杂食动物^_−☆
……墙头比较多,偶尔是个傻逼,偶尔是个喷子。

Anything is fine

昨天的早晨,岭南又下雨。
起来的时候,室友说更早一点时,雨好像用盆往下倒似的。
说来奇怪,这里全年气温都很难看到个位数,然而夏天却又不像北方热得令人窒息,就只是下雨,瓢泼大雨,偶尔台风过境,连阳台的玻璃门也被吹的噼里啪啦的响。
到处都是湿的,空气也常年不去的弥漫着水汽,像小时候把蜂蜜打翻了粘在身上的糖渍,从手上到衣服上,怎么都是黏的。我真的向来很讨厌这样的感觉,像被活装在真空压缩袋里,看不见的东西挤压着你,出汗和呼吸都于事无补。
连淅沥的小雨都是大雨过后的余韵。
这里似乎也很少下起单纯的小雨,于是岭南也不像江南那些仿佛弥漫着烟雨的小镇了,虽说广东女孩大都玲珑恬静,却很难真的让我把这里形容成穿着长裙挽着发髻的美人。
雨水的声势浩大,晴天里日头又太过惊人,比起西子,还是把这里当做有些脾性的中年人吧,好像佛山出了名的武功,好像北伐开始前的枪响。
我对这里了解确实稀少,之前即使最荒唐的梦里我也不会远离家乡数百公里来到另一个流域生活,于是从来没有试图知晓点什么,现在大概也还是不知道,只是空洞地每日行动,但其实也没做点什么。
走过路边的时候,地上洒落的树叶真的是非常纯正的黄色呢,突然就想起浣熊说,同学们,常绿阔叶林不是不掉叶子呀。但是我确实没见过除银杏以外这样金黄的树叶,当然还可能是记性不好,或者从来没看过芒果树做行道树吧。总而言之有点说不明白的沮丧。
今天后来零零落落的下小雨,本来想了挺多的,但到最后还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可能只是单纯有点想家吧……一想到以后可能会一直留在这里,又不禁非常害怕起来。
又想想这样的情绪也没什么好分享的,但屁话没憋住已经打出来了,还是发在这里吧,悄悄地。

评论

© 傀儡。 | Powered by LOFTER